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检护民生 | 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多种形式守护妇女平等就业权益活动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海港区人民检察院“一体、融合、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选派优秀检察官于3月4日联合区妇联走进建兴里社区、乐都汇商场,开展守护妇女平等就业权益活动。

3月4日上午,刑事业务检察官赵新月在建兴里社区进行“木兰有约”巾帼法治宣讲,来自海港区的数十名妇联干部参加。赵新月检察官依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结合刑事检察案例、公益诉讼案例,详细讲解了在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益方面的相关法律规定和司法实践问题,并在宣讲结束后与妇联干部进行交流,探讨关于切实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权益的相关举措。

同日下午,海港区人民检察院与海港区妇联共同走进女职工较多的乐都汇商场进行宣讲与座谈。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官张静与刑事业务检察官赵新月结合“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宣讲了检察机关“检护民生”领域11项重点工作,突出说明了深化以妇女为代表的特定群体权益保障重点工作内涵,从“四大检察”角度向与会50余名女职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特色亮点,突出强调了孕哺期妇女权益保护、招录过程禁止性别歧视、拓宽性骚扰维权渠道等有关内容,并向与会女职工发放调查问卷,征询对检护民生保障妇女权益领域意见建议,收回有效调查问卷50份。

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11项重点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检护民生”各项要求,以检察履职维护民生民益,以法治担当争创“三为三优”现代化基层检察院。



聚焦民法典
官方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307号 电话:0335355253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