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争第一 · 创唯一 |【海检伴我行】开学第一课,网络普法在进行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初春相见,美好相遇

新学期,新起点

我们用责任与担当为青春护航

以高质效检察履职

当好未成年人检察卫士

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

龙行龘龘启新程

朝气蓬勃展新姿





为提升青少年儿童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法治素养,筑牢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防线,2月26日,海港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委网信办先后来到东港路小学、第十二中学开展“e法e同行 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此次网络普法线下宣传同时也是“全国网络普法行·京津冀站”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秦皇岛市网络普法公益讲师团成员、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王洋围绕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知识,详细讲解如何绿色上网、安全上网,引导同学们提升网络素养,告诫同学们不要沉溺虚拟世界。在普法小剧场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进行角色扮演,在精彩的故事剧情中增强了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



“通过今天的普法课程,我知道在网上不要轻易透露个人和家庭的信息,不要网暴他人,如果遇到不良网络信息,要第一时间告诉父母或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网络世界中,自觉约束和规范自身行为,明辨互联网信息,远离不良内容,做合格的小网民。



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今后工作中,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将乘风蓄力、踏浪前行,秉持 “争第一·创唯一”的海检精神,抓实做深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协同联动机制,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三为三优”争创工作走深走实。


聚焦民法典
官方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307号 电话:0335355253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