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龙行龘龘闹元宵 法治宣传润人心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龙行龘龘闹元宵 法治宣传润人心

海港区人民检察院送法进社区




龙年新春的喜悦还未散去,元宵佳节的脚步悄然而至。农历正月十三,第三届龙行龘龘生活??“微庙会”在海港区东华北里小区广场拉开了帷幕。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利用本次庙会送法进社区,致力于在传统文化氛围中融入法治力量、找准宣传普法工作结合点,助力提升区域治理效果。



本届庙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着百年传统小绣花针、蚕丝线、蚕丝料的手工蚕丝绣;有吉祥图案飞禽走兽神话故事的李氏捏糖人文化展示;还有猜灯谜、摇元宵、画糖画等传统节日风俗。现场人群熙熙攘攘,游人如织。



本次活动中,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猜灯谜、捏糖人等活动中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并在交谈中介绍检察机关职能属性、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单、介绍法治文化和民俗文化的渊源。法律宣传内容以如何识别及防范非法集资、网络诈骗、非法传销等为主,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其他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引导大家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在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争先恐后提出问题参与交流。并表示:没想到能够在逛庙会的同时看到普法宣传活动,感谢检察机关到社区给大家进行讲解,表示以后遇到问题肯定第一时间用法律方式解决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深度借助民俗文化的切口,将法治文化与民俗文化紧密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法治走进群众生活,浸润百姓心田。



聚焦民法典
官方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307号 电话:0335355253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