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为青春护航,向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24-0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营造平安校园环境,1月8日,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在东港路小学开展了以向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的活动,为东港路小学全校师生进行专题教育,并和部分同学做了进一步的辅导座谈。





座谈中围绕犯罪年龄与刑事责任、校园欺凌常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常见犯罪典型案例等几方面内容,向同学们讲解了与防范校园欺凌、加强自我保护息息相关的部分,为同学们介绍法律常识,解读未成年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及自我保护的必要性。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引导学生树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信念。





最后检察官提醒同学们:一是不做欺凌者;二是要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及时向老师、家长报告,寻求帮助,远离校园暴力,不做受害者;三是不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


聚焦民法典
官方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307号 电话:0335355253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