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预防校园暴力,守护美好童年” |海港区检察院联合明珠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
时间:2023-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管理,让学生深知自身安全的重要性,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2023年11月17日下午,海港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明珠学校以“预防校园暴力 守护美好童年”为主题,为该校四、五、六年级进行“预防校园暴力,守护美好童年”法治专题讲座。

检察干警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发生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样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它对于未成年人未来行为和心理健康将会有什么影响,强调了校园欺凌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教会大家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同学们认真记笔记,积极踊跃的发言。

未在现场的班级也通过直播形式认真聆听

“第一次参加这样沉浸式的法治课,通过检察官讲的案例,让我认识到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受到伤害时寻求帮助,并知道如何用正确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四年级的某同学说。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点亮法治“灯塔” ,护航青春远方成长之路。


聚焦民法典
官方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307号 电话:0335355253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