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海检伴我行】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阳光心灵
时间:2023-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持续做好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未检普法团队走进市第四中学,先后举行三场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阳光心灵》专题讲座,实现普法宣传全校覆盖。

普法团队的干警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常见的校园欺凌行为有哪些”“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用一系列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案例,用互动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危害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并且积极互动,也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行为不仅会受到社会舆论和道德谴责,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杜绝校园暴力不做施暴者,也不当受害者。

同学们对诙谐又实用的报告内容很感兴趣,用心聆听,认真记录,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或冷眼旁观者”,同学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遇到欺凌行为时大声说“不”,并且主动寻求家长、老师或警察的帮助。

预防校园欺凌,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今后,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增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助推平安校园建设,为撑起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法治晴空,为筑牢平安校园的安全防护网贡献检察力量。



聚焦民法典
官方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307号 电话:0335355253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