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第一课
时间:2023-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网络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青少年能够正确、合理利用网络也日益变得重要。

今年9月11日至17日是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多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与保护的普法活动,为未成年人创设安全、健康、温馨的成长环境,打造安全、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9月12日,秦皇岛市委网信办、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共同来到逸城学校为该校小学部六年级、初中部七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场“青春‘网’事”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场讲座。
活动中,秦皇岛市网络普法公益讲师团成员、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王洋结合当前网络现状,通过实际事例讲述、图文演示、现场游戏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网络安全与保护、远离网络犯罪、树立网络文明风尚等网络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未成年人加强自我约束,提高网络法治意识和素养。
9月13日,海港区委网信办、海港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海港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港城大街派出所先后来到海港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小学和秦皇岛市第七中学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倡导未成年人依法文明上网,提高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活动中,授课检察官、法官、警官结合各自职能,通过案例,向在场未成年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信息辨别能力,自觉抵制网络违法不良信息,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聚焦民法典
官方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307号 电话:0335355253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