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海检伴我行】秦皇岛市网络普法公益讲师团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场讲座开课啦
时间:2023-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上网都能做什么呢?

查资料,听音乐,刷视频

还有玩游戏,看直播

网络这么有趣,这么好玩

那么,在网络上面,

有没有对同学们不好的内容呢?

你们会受到伤害吗?


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一起走进王老师的普法课堂吧。

8月10日上午,秦皇岛市委网信办组织海港区委网信办、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共同来到海港区东盛世家社区举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场讲座,现场20余名社区小居民参加了讲座。

秦皇岛市网络普法公益讲师团成员、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王洋以“上网都能做什么”为开场,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角度出发,围绕提高网络文明素养、防范网络沉迷、防范网络欺凌等内容,重点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保护知识,科普了“扫黄打非”政策内容,讲解了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用互动式、启发式、鼓励式方法,促进同学们对网络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形象而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增强了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和防骗能力。

课后,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人和身边的同学,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侵扰,养成健康、绿色、安全的上网习惯,争当文明小网民。

创新“网信+检察”普法活动,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网络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法律意识,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营造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网络文明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聚焦民法典
官方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307号 电话:0335355253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