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海检伴我行】暑假法治第二课,文明安全来上网
时间:2023-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10后”的小网民走进互联网,他们都在干什么呢?网络信息良莠不齐,他们能保护好自己吗?

8月1日上午,团秦皇岛市委联合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海港区委网信办来到“秦小星”红领巾研学公益营为“红领巾们”讲解如何文明、安全上网,引导少年儿童文明上网、防范网络有害信息、增强网络文明素养,共建和谐有序的网络空间。

针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薄弱的特点,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王洋以普法小剧场加真实典型案例的形式,对什么是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及如何做到文明、安全上网,用视频、图片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了活泼生动的讲解,传播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的同时,启发大家树立学法用法思维,增强少年儿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网络环境,抵制不良网络信息。

网络无边际,安全有界限。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知道了互联网并不是法外之地,我们既要争做网络守法小公民,也要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联合多方力量打造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大格局,以更具特色、更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不断提升法治宣传质效,切实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聚焦民法典
官方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307号 电话:0335355253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