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海港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围绕争创“三为三优”现代化基层院开展共商交流
时间:2024-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局服务落点优、为人民司法实效优、为法治担当业绩优“三为三优”现代化基层检察院争创工作精神领会要务实——围绕“政治统领促发展、大事牵动促发展、均衡管理促发展、激发活力促发展、数字赋能促发展”的要求须做深——对标对表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50余名海港区检察院干警围绕“三为三优”争创,结合自身工作检察工作找差距、谈不足、献良策……




这是一场实务经验的交流和互鉴

这是一场理念思路的碰撞与融合



2月20日,海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世斌与全体业务部门干警围绕市院黄英杰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争创“三为三优”现代化基层院开展共商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话未来。




思想碰撞


郑旭永 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黄检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三为三优”争创工作目标,关键要牢牢把握“优”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要围绕“优”的理念,转变检察工作理念,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二是要聚焦“优”的节点,牢固树立“落点优、实效优、业绩优”的标准意识。三是落实“优”的举措,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领域抓好“四个专项”、打造“一个品牌”、用好“一个平台”,以检察工作实效回应老百姓对检察工作“最朴素的情感期待”,维护法律权威,提升检察公信力。


黄疏篱 第二检察部书记员



在贯彻落实“三为三优”工作目标的过程中,我会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严守检察纪律,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案件当事人;牢固树立精品案件培育意识,在检察办案的全过程各阶段通过执法者普法、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多种手段追求案件办理达到三效合一的效果;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请教,汲取检察工作经验。


吕东 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为大局服务落点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为人民司法时效优,尽心尽责,坚持依法依规办案,高质量办好每一件案件。发挥侦协办、公开听证、检察和解、保证金提存作用,着力办理好涉及民生案件,检护民生;为法治担当业绩优,发挥“捕诉一体”优势,在办案中发现监督线索,能动履职。我将以“三为三优”争创工作为契机,为平安港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动员大会

这是一次鼓舞士气的誓师大会


冯世斌检察长认真听取大家发言、逐一做出点评。并就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开展争创“三为三优”现代化基层检察院工作与大家进行了研讨。

三为三优看海港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院上下要以争创“三为三优”现代化基层检察院作为工作牵引,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促全市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体现到推动工作落实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政令畅通、步调一致。聚焦监督办案第一要务,在提升核心业务水平、争先进位方面要更加勇敢地“闯”、扎实地“干”,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三为三优看海港

要兜底办案底线。结合工作实际查找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案件审查处置能力,积极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加强典型案例打造,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三为三优看海港

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的提档升级。按照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具体目标任务,围绕区域特色和案件分布特点,补短板、强弱项、追高点,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为三优看海港

要以素能提升凝聚法治力量。检察理论研究直接关系检察工作现代化,是引领检察工作行稳致远、创新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工作。要聚焦这一短版弱项,通过加担子、施压力,加快培育一支适应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的检察队伍。聚力选树具有区域特色、辨识度高的海港检察特色品牌,为秦皇岛检察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三为三优看海港

要把法治担当的责任扛起来。围绕争创“三为三优”现代化基层检察院工作,以“四个专项”为切入点,把海港区检察院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起来,通过“三为三优”争创工作,强化结果导向,以攻城拔寨的气势,助力实现“人口净流入、产业再升级、项目快集聚、品质更优化”的一流主城区目标,创造与地域发展相匹配的检察新业绩,提振“争第一 创唯一”的海检精神。


聚焦民法典
官方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307号 电话:0335355253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