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承德市人民检察院莅临海港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工作
时间:2024-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峥带领承德市院调研组一行5人在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辉的陪同下到海港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工作。秦皇岛市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兴达、政治部干部处处长马红奎、宣教处处长孔令驰、基层建设指导处干部周春雷参加调研。


王峥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海港区院“海检新媒”办公室、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和院史馆。



在“海检新媒”办公室,承德市院调研组与秦皇岛市院领导观看了海港区院新媒体团队创作的反映海港检察队伍风貌的宣传片《这一刻 那一刻》,观摩了海港区院第四党支部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工作展示。



在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调研组现场听取了海港区院加强综合司法保护、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开展未成年人预防帮教情况的介绍,着重了解了在“争第一、创唯一”海检工作精神引领下,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的经验做法。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办公室负责人关于“海检新媒”品牌创建及发展历程的汇报。并与秦皇岛市院、海港区院围绕检察新媒体平台建设、人员配备、制度完善、硬件投入及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共享经验。



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峥表示,海港区院检察宣传工作基础扎实、特色突出,三届党组6年精心耕耘,打造“海检新媒”文化品牌,工作理念新、有思路、干劲足,工作方法新颖科学,宣传成效突出。



秦皇岛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辉表示,承德、秦皇岛两地检察机关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激发出了灵感、碰撞出了火花,为两地检察工作开展都带来了有益启发。实现了理念互通、经验共享,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升的目的。希望两地检察机关日后能够在更多方面广泛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共同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向好,共同推动两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世斌表示,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在检察宣传工作方面的先进做法带给海港区院很多启发,海港区院将认真吸收指导意见,力争将其转化为实践成果。海港区院将学习承德市院的先进经验,并按照省院、市院的各项部署要求,锚定争创“三为三优”现代化基层检察院目标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持续打造检察文化宣传特色品牌,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以新标准、新气象开拓基层检察工作发展新路径,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民法典
官方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307号 电话:0335355253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