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宪法宣传周 | 巧手剪出五彩图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剪纸艺术是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一把剪刀、一张纸,表达着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具有浑厚、单纯、简洁、明快的艺术风格,反映着人民群众最真挚的精神世界。


近日,海港区检察院联合东安里社区,邀请社区剪纸达人冯萍老师开展了以“感受法治精神·巧手剪出五彩图”为主题的艺术创作。


活动中,冯萍老师耐心讲解,细致示范操作,大家逐渐掌握了剪纸技巧,一幅幅集结法治文化的作品跃然眼前,栩栩如生。

用“传统之美”点亮“法治之光”。本次活动将剪纸艺术和我国法治文化结合起来,不仅展示出非遗的独特魅力,给人以视觉上的艺术享受,更丰富了法治内涵,营造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延伸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它能给人以视觉上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作为一种原始艺术的载体,它在造型上总是运用夸张变形的手法,它善于将不同空间、时间的物象进行组合,通过一种夸张和变形的手法来改变对象的性质、形式,进而改变自然原形的惯常标准。剪纸用剪刀将纸剪成各种各样的图案,如窗花、门笺、墙花、顶棚花、灯花等。


聚焦民法典
官方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博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区检察微信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海港检察.祝福祖国
版权所有: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路307号 电话:0335355253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